金子半之助,一個廚師的名字可以成為餐食專賣店的品牌,在台北對一個外來的日本餐飲店品牌的熱誠,我們除了欣賞他的店格氛圍,食物的唇口迷戀外,應該還有什麼是我們該觀察的!
上過我「平價餐飲店經營模式」的同學先生女士們,翻開講義看看:
1.讓顧客不覺得你是平價,那是一種收買顧客情的手法。所以,你有了願意讓顧客物超所值的大方。
2.沒有三個「哇」,店別開了!第一個是眼睛滿足的“哇”,第二個是吃進去後的口腹滿足的“哇”,第三個“哇”會發生在最後吃完了,還賴著不走,要多溫存一下整個感覺。
3.你真的認識你的顧客需要什麼嗎?除非你熱誠的跟他聊天,除非你熱心的想辦法記住她有多少?你才會知道他要什麼?他不要什麼?否則對你來說,他只是來吃飯付錢的人而已。這談的就是服務。
4.因為你認識了需多人們對你的意見,你在開發新產品時才不至於落入於自己主觀的的想法。因為我知道你們都習慣於說「我會從顧客立場出發的」,你只是個小店,別欺騙自己能作市場調查?
5.還有,為什麼雖然小店,還需要一開始就要搞懂自家店的損益平衡?你不這樣,怎麼知道在哪裡開店的租金成本與商圈是成正比的意義?那你就不會懂為什麼連鎖店也可以因地區特性而設計不同的定價的意義。這也是從顧客需求上著眼定位的。
6.有一樣你們也問過我的「微型餐飲店需要品牌嗎?」,我的答案乾脆俐落「就因為微型所以絕對需要」。why?how?打開腦袋再想看看應該沒有丟掉吧!

duke:日本人把經營一家簡單的飲食店都當使命在做的。所以就不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